La vie en rose

你走进我的生命,好像夏日来临一样,悄无声息,带着如同清晨能见到的那种,透亮的光芒。

离别 |双向暗恋|BE|短篇|田柾国vs你

“你怎么来了……”田柾国看到我后愣了愣,眼底里的委屈一股脑溢出来,恍惚间我瞟见了他泛红的眼眶,他继而用细若蚊吟的声音说道,“不是说不来送我吗?”眼睛却死死盯住了我,好像下一秒要抛他而弃的人是我。

“就……顺路。”我却不敢对上他炽热而张扬的眼神,因为我害怕,再多看一眼,就不想让他走了。

对面的人显然没有听到令他满意的答案,于是松开了拉着行李箱的手,往前迈了几步离我越来越近。他脸上霎时闪过的失落和委屈并没有被我捕捉,我见他来势汹汹,心底生出一丝想要后退的畏惧。

紧紧闭上眼,我以为我会迎来一场愤怒的控诉,却没想到落入了一个滚烫而有力的怀抱。他比我高上快一个头,此刻却把脑袋枕在我的肩膀上,双臂不断收紧,我们的胸膛几乎是紧紧相贴。我感觉到他颤抖的动作,却不知自己的颤抖和不安也被对方感受了去。他的鼻息洒在我的耳后,柔顺的头发在我的脖颈上轻轻的蹭着。

“你舍不得我对不对……到现在你也不敢说。”语气中是我能察觉到的无奈,我却开始犹豫起来。如果现在不说,什么时候说呢?谁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,或者说,谁又知道他究竟会不会再回来了。我总在麻痹自己,不知不觉中却亲手创造了很多遗憾。这一次,也要错过他吗?

我想抬头去找他的眼睛,却在动作之前被他放开了怀抱。他的眼里有没掉出来的泪水,我不知这泪水是为何而流,是单纯的离别的痛苦,还是因为那个我不敢想的原因。

他摸了摸我的头顶,微乎可微地叹了一口气:“好了,我走了之后你要好好照顾自己。”接着他温暖的手向下,为我整理了被他蹭乱的衣领,“如果可以的话,等我回来。”

说罢,他推着行李箱向人群中走去。忽而接到一个电话,似乎是在催促他登机,我看到他的步伐更急促了些。我却在这时蓦然感受到空前的害怕,心底里的那里声音说,害怕他走。于是我难得勇敢了一回,我朝着他的背影大喊到:“田柾国,我喜欢你!”

可是他已经离我很远了,似乎听见我叫他的名字,以为我在跟他说再见,于是转过身来,用没拿着电话的手对我用力地挥了挥,神情却还是因为电话里的内容没有放松下来,但我还是能看到他想要对我挤出微笑的样子。

他必然没有听见我的后半句话,人潮把我们向截然不同的方向推,我突然感受到心底一阵阵的抽痛。


评论(2)
热度(17)
©La vie en ros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