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 vie en rose

你走进我的生命,好像夏日来临一样,悄无声息,带着如同清晨能见到的那种,透亮的光芒。

闵玧其×你 治愈向 傲娇爱哭鬼你vs清冷温柔安慰其(小短篇)



“过来”我听见他如是对我说,他漆黑的眸子里没有光亮,语气也如同他整个人所散发出来的气质一样凉薄。

我不情不愿地走过去,赌气般不肯和他对视。

“看着我,Rain。”感受到这句话中隐藏的些许不耐,我佯装镇定地直视他的双眼,挑衅一般地开口:“怎么?你生气了?”

他没有回答我,只是用他的双眸一直盯着我。好可惜,里面太过漆黑,就像一片深不见底的海,我无法看到他隐藏在这片凝固海面下的情感。

这是默认了吧。那他应该是生气了。

我心底冒出一股无名火,我都没来得及发怒,他在这演哪一出。

于是我肆无忌惮地将心底里愤怒发泄出来,这愤怒之中是否夹杂了其他的情绪,此时此刻我并不能说清。“我就是这么差的人,就让我烂在沟里好了,你他妈能不能别再多管闲事了。”我直接对着他冒了一句脏话,希望他不要再对我指手画脚,但又不完全希望他再也不理我。

我看见他的瞳孔在这句话出口后轻轻颤抖了一下,随即其中的愠怒被一种我看不懂的感情所替代。他很快恢复了镇定,明明是很平静的态度,却没头没尾地冒出一句斩钉截铁的话:“你不是。”

我不可置信地看着他,一时说不出话来。又觉得说不上来的委屈,满脑子都是埋怨的话。感觉的情绪即将决堤,我决定不去看他,于是背过身,面对阴天的灰色天空。我感觉到背后的他在一步步靠近我,我莫名地不想接受他的靠近。

那些情绪无法抑制地奔涌而出,“我一点也不懂什么是爱,我不够爱自己,更没有能力爱人。我三分钟热度,遇到问题总想逃避,我胆小懦弱,我自私又自负,我活在无限的负罪之中”我顿了顿,感觉有液体快要从眼睛里面流出来,“你无法拉我出来的,闵玧其,我只会让你跟我一样陷入泥潭。”

我背对着他,看不见此刻他脸上的表情。良久没有听见他的声音,想到他大概已经离开,心中的失落又徒增了几分,才伸出手抹掉脸上的泪水,不争气地呜咽起来。忽而一股力量将我转了个身,随即我被搂入一个有力的怀抱。

这的确是我所熟悉的味道,犹如秋日清泉流过森林,而他的怀抱确是我渴望的温暖。我心中咯噔一下,实在是不想让他看见我这副模样,于是把头埋进他的胸膛,极力隐忍着抽泣的动作。

他清冽的声音旋即在我头顶响起,“Rain,我看见你哭了。”他顿了顿,“所以你现在不用忍着。”

他的手轻轻拍着我的脊背,臂弯牢牢地圈住我,犹如对待一个孩子。

我才不肯轻易示弱,硬生生地忍耐着。

我听见他轻轻叹了一口气,却也任由我的泪水浸湿他胸前的布料。我听见他开口,任然是和从前一样平静淡漠的语气,这其中究竟蕴藏了多少刻意伪装的柔情,年少的我并不能体会。“你一点也不糟糕,Rain,你知道的,我从来不说假话。你还小,你可以不懂什么是爱,你可以和这个世界相处得很坏,你不必立马要求自己学会爱,不必立马要求自己拥有解决一切的能力,可以有缺点,但是你应该爱自己,Rain。如果你无法通过自己爱上自己,我可以让你爱上你自己。Rain,所以你到现在都没有明白我到底为什么生气,对不对。”

我听见他低低的轻笑声,随即他将我的脑袋从他的胸口前捧起来,半蹲在我身前,为我拭去脸上的泪水。他脸上的神色如常,好像又略有不同,在阴天的暗光之下,大抵也让我恍惚看到那一闪而过的笑意“我气你不肯接纳自己,一次又一次伤害自己,更过分的是,在我想要拉你出来的时候,你却硬生生地推开了我。”

在他突然炽热的目光的注视下,我有些无地自容,心中正准备开始对自己展开一轮新的否定,他却不给我留情绪的空间“没有下次了,Rain。”他看着我的眼睛,执着于从这里得到答案。我慌乱地点了点头,不想让他继续看着我满脸泪水的样子,立马想重新埋进他的胸膛。他却一点也不意外地重新环住了我,戏谑的声音从头顶传来:“这个可以有,随时随刻。”


评论(2)
热度(118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La vie en rose | Powered by LOFTER